理论库简介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与保护“理论库”建设,按照“聚像重点、资料权威、编排规范、查询便捷”的总体要求,困绕黄河治理与保护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梳理对黄河流域治理保护规划编制以及对黄河治理保护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领导讲话和相关指示,国家 部委、流域机构以及省水利厅等行业主管部门的重要文件,我省江河治理及水生态修复方面的主要经验等,是进行黄河治理保护理论研究和顶层设计的基础资料。

理论库资料主要来源于正式公布的文件汇编、文集,官方网站公开发行的文件、国家科技文献检索数据库和已批复的规划及相关政策文件等。资料收集整理按照统一格式、分门别类进行整理且备能够根据需求对各文件快速查询的条件。

进入>

政策库简介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与保护“政策库"建设,按照“聚焦重点、资料权威编排规范、查询便捷”的总体要求,围绕黄河治理与保护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梳理对黄河流域治理保护规划编制以及对黄河治理保护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是进行黄河治理保护理论研究和顶层设计的基础资料。政策库资料主要来源于正式公布的文件汇编、文集,官方网站公开发行的文件、国家科技文献检索数据库和已批复的规划及相关政策文件等。资料收集整理按照统一格式、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具备能够根据需求对各文件快速查询的条件。

进入>

技术库简介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与保护“技术库”建设,按照“聚焦重点、资料权威、编排规范、查询便捷”的总体要求,围绕黄河治理与保护(含长江及内陆河)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从水土流失治理、水资源高效节约利用、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河流综合治理与洪水灾害防治、河湖管理技术、工程管理与水利信息化重大技术等几个方面,收集整理国内外治黄治水的所有先进技术,是进行黄河治理保护理论研究和顶层设计的基础资料。

技术库资料主要来源于正式公布的文件汇编、文集,官方网站公开发行的文件、国家科技文献检索数据库和已批复的规划及相关政策文件等。资料按照统一格式、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具备能够根据需求对各文件快速查询的条件。

进入>

项目库简介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库”建设,根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以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和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水土治理为重点,围绕水源涵养、水土流失治理、防洪能力建设、污染治理、绿色生态产业培育、黄河文化传承等重点任务,将谋划储备、计划开工和在建的重大项目入库,开展项目调度管理。

项目库包括生态保护和修复、环境污染防治、水利、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高质量发展及其他等六类项目,主要记录项目基本概况、投资情况和前期准备等信息,具备项目储备、筛选查询、调度管理、统计汇总等功能。

进入>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